拆迁补偿闹纠纷 依法调解化干戈
来源:发布时间:2017-01-20  查看次数:

“感谢司法所,谢谢周所长,多谢您热心帮助,帮我们讨回了公道,要回了本应属于我们的拆迁补偿款。”近日,家住许昌市丁庄办事处的杨某、吴某夫妇,对帮助他们成功讨回2800元拆迁补偿款的丁庄司法所所长周毅感谢说。

事情的经过是:冯某某与吴某是继父继女关系。在2012年房屋拆迁时共补偿四套安置房,签订城中村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分别是:冯某某、吴某某、吴某、杨某。2014年吴某某因病去世,在吴某某去世后,2015年继父冯某某把吴某的拆迁补偿房租领取走了。冯某某认定签订合同时登记的是自己电话,就应该由他自己领取,表示不会返还并不承认吴某的拆迁补偿房租。冯某某和吴某由于此事经常发生激烈争吵。

201512月杨某、吴某夫妇来到丁庄司法所申请调解,在搞清楚双方争议的焦点之后,丁庄司法所所长周毅在两年之中多次在社区、办事处和当事人家里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分别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民法通则》、《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双方矛盾的焦点分别运用了面对面背对背等调解方法工作。随后又单独向冯某某进行了实际的举例分析,给他讲解了怎样才是有效的合同,并且针对冯某某对有效合同的错误认识进行正确的引导。在周毅所长的不懈努力下,直到2016年发放房租时,冯某某最终同意将领取吴超的2015年的拆迁补偿房租返还给吴某。

1021日上午,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冯某某同意从2016年拆迁补偿房租16000元中返还给吴某12000元,由丁庄办事处直接扣除,将12000元直接交于吴某,2016年吴某的拆迁补偿房租16000元由吴某领取。吴某共领取28000元,冯某某领取4000元。

拿到赔偿款的杨某、吴某夫妇拿着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丁庄司法所,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