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丨许昌市司法局:调解化纠纷 为民护平安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8  查看次数:

前不久,在民调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热心调解下,许昌市建安区居民王某的家属与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并收到该公司13.02万元一次性补偿。至此,王某与该公司之间因医疗费用产生的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5月,王某应聘许昌一家公司从事门卫工作,并与该公司签订劳务合同。620日,王某倒在门卫室地上不省人事,被送往医院急救。经医院检查发现,王某系脑干出血导致深度昏迷,情况危急,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重症监护室每天产生2000多元医疗费用,王某的家属要求该公司垫付治疗费用。但该公司认为王某发病系其自身疾病所致,在先期垫付部分费用后,拒绝再支付医疗费用,双方因此发生纠纷。

街道调委会接到消息后,指派调解员及时联系王某家属并进行安抚,随后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从最初各执一词、激烈争吵到友好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妥善解决纠纷。

这是许昌市司法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化解矛盾纠纷的一个生动案例。今年以来,该局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2000余件,为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