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许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9  查看次数:

7月26日,中共许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立法协调小组副主任尚根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2年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关于2022年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的汇报,对推进下半年立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立法协调小组职责作用;要提高立法质效,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

就圆满完成年度立法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是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许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2部立法审议项目和4项立法调研任务;二是提前谋划,深入开展调研,为统筹编制2023年立法计划打下基础;三是坚持民主立法,完成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任务,不断探索推进许昌立法工作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四是加强立法宣传和贯彻实施,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贯彻落实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