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5  查看次数: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等前往东城区、长葛市,就我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和“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楚雷一行先后来到许昌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长葛市后河镇闫楼村和许昌四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普法宣传活动开展等情况,全面了解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整体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楚雷对我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普法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过程。二要压实普法责任。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明确部门职责,沟通联合普法,汇聚齐抓共管普法合力。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各项制度保障,推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强阵地建设。推动基层文化法治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五要提升工作质量。结合实际,实施分类宣传教育,持续增强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