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不断档”!许昌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8  查看次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李少民 郑迎莹

  在疫情防控期间,许昌市司法行政系统在保证自身“零感染、无燃点”基础上,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中心大局。

  该局联合魏都区、建安区司法局干警利用下沉基层、交通卡点、志愿服务等时机,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法规宣传,引导封控区居民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居民“少出门、不聚集”,自觉配合核酸检测、人员隔离转运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围绕疫情动态抓宣传,许昌市司法行政系统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最新防控政策,动态调整普法宣传内容。在抓好《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基础上,突出宣传《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规定,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遵守防疫要求,助力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目标尽早实现。

  针对本轮疫情发生突然、波及面广、大量工作人员隔离在家等情况,该局积极组织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利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手段进行普法宣传,尤其是部分律师借助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制作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视频,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