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不打烊”!许昌市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法律援助需求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8  查看次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贾利民 郑迎莹

  叮铃铃…

  “您好,这里是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欢迎咨询,我们将尽力为您提供帮助。”

  ……

  “好的先生,您先不要着急,关于您反映的讨要工资问题,建议您先弄清楚欠薪老板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保存好欠条、录音或者相关证人等实体证据,然后向法院起诉或请求人事劳动仲裁部门帮助协商解决。”

1.jpg

  近日,许昌市民张某因多次索要被拖欠的工资无果,便拨通了该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热线电话寻求帮助、讨薪维权,在详细了解来电群众反映的问题情况后,值班律师岑欣月在电话中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该群众找到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路径。

  在疫情管控期间,许昌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按照要求暂停线下业务。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坚持法律援助服务“不打烊”,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法律援助服务形式,安排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将热线电话进行转移,开展居家办公,确保“12348”法律援助服务热线正常运行,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法律咨询热线不掉线、不停顿,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温暖的法律服务。同时,该中心还组织值班律师积极通过微信、抖音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等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专业法律服务,受到了广泛赞誉。截至5月25日,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听群众拨打的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合同纠纷和工伤等各类咨询电话597条,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