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占山莅许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30  查看次数:

8月27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占山,在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石英、河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史雪梅的陪同下,莅临我市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现场查看了我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的软硬件建设、室内外设计是否符合法律援助接待室标准设计要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值班律师工作情况及12348法律服务网的应用情况。
    随后,调研组到市法律援助管理科和档案室,查看了法律援助管理机构办公布局、工作人员现场工作情况和档案室卷宗的归档管理情况,并且随机抽查了部分卷宗。
接着,调研组到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许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学东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现场观看了许昌市网(掌)上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系统的操作应用演示。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到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许昌市建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
    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占山在调研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期间,对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在便民利民、服务民生工作中采取的创新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市值班律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有序的管理制度、科学合理的卷宗归档管理和网(掌)上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系统的研发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指出: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制度规范、管理有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深入、效果显著,案卷卷宗制作规范,接待室值班律师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热情周到。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主动作为、善于创新,研发了网(掌)上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真正把“放管服”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