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4-02-27  查看次数:

2月23日,许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许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受市政府委托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亮点。2023年,许昌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切实推进法治引领常态化、行政决策制度化、执法行为规范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获得创建第三届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荐名额,年度考核进入全省优秀等次,培育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3家、标兵4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报告同时分析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与会委员和代表审议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对2023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许昌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