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举办第三期乡(镇)综合执法 专题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8  查看次数:

进一步提高乡(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推进乡(镇)政府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自415日起,由司法局组织举办第三期乡(镇)综合执法专题培训班,对全县16个乡(镇)的8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分批进行综合执法业务知识培训。

415日上午,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本次专题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座谈、讨论、测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解与实践、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讲解、以及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办案流程、文书格式、案卷装订及案例解读等。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座谈、讨论和测试,进一步巩固参训学员的学习成效。培训期间,县司法局还向参训学员发放了《河南省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实用手册》《乡(镇)综合执法法律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

通过专题培训,将全面提升全县乡(镇)综合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能战斗、善执法、高素质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建设创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