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机构对矫正对象监管不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8  查看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对矫正对象监管不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副局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参加了活动。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赵富忠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传达学习了《全省社区矫正机构对矫正对象监管不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指导意见》和《许昌市社区矫正机构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不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方案》,该方案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违反司法部社区矫正“六不准”工作纪律,对社区矫正对象履职不到位,对“减、假、暂”等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执法环节,规范调查评估、日常监管、事项审批、考核奖惩、收监执行等工作,列入这次专项治理的重点。
   就开展好这次专项治理活动,赵富忠强调,此次专项治理是落实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具体措施,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蹄疾步稳扎实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转变纪律作风,增强能力素质,建设过硬工作队伍。要突出治理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针对整治重点,自查自纠,深入实际,发现问题。在整治中,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严肃检查纪律,规范检查行为,把问题查清、把原因查明,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举措,稳步推进专项治理,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扎扎实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