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司法局: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 开展新执法文书格式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6  查看次数:

《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长葛市司法局为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执法能力,7月14日下午,在该市社区矫正中心组织该局全体社区矫正工作者进行了社区矫正新文书格式应用培训。
该局社区矫正办公室负责人杨三会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省司法厅印发执法新文书的准确使用和规范填写,强调了执法文书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参训人员针对疑点问题进行了集体交流探讨,统一了意见。
    该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王喜安结合《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办法》的具体规定,就社区矫正工作的调查评估、交付接收、成立矫正小组、入矫宣告、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日常管理、外出与执行地审批、警告、训诫等环节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工作人员严格依照社区矫正相关法律规定积极稳妥地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并再次强调了社区矫正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禁工作人员私自将矫正工作平台的账号及密码给他人使用,出现问题将严肃追责。
    通过参加培训,该局社区矫正工作者加深了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及运用,进一步了解了工作要求和做法,树立了正确的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意识和理念,坚定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信心,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