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首家社区矫正中心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15-07-16  查看次数:


    近日,许昌市首家社区矫正中心鄢陵县社区矫正中心成立,标志着该县社区矫正工作在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年初,许昌市司法局,下达了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河南省(市、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指南>的通知》的通知。鄢陵县司法局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筹集资金,建造装修成两层13间办公用房,设有报到登记室,矫正宣告室、监控管理室、教育培训室、心理矫正室、档案资料室、阳光之家、警务监察室、图书阅览室等;在市局指导下招标安装手机定位系统,实现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行踪进行定位监控;装备了各种社区矫正工作办公设施;添置了电脑、电话、打印机、照相机、办公桌椅、档案柜等各种办公用具。为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提供了较为优越的条件。该中心投入使用后,将通过集中宣告,体现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通过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对需要心理干预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诊断和治疗;通过训诫谈话,对不服从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

   鄢陵县社区矫正中心的成立,将助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提高司法行政部门依法行政的水平,为推进依法治市、创建平安许昌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将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管理,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矫正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