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开展党建“手拉手”暨“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9  查看次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5月26日,许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晓克带领局普法志愿服务队和专职律师,深入禹州市鸠山镇闵庄村开展党建“手拉手”暨“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

先是由市司法局普法志愿服务队和专职律师开展“法律服务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给该村群众提供上门法律服务。他们为老年人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基本常识,提醒他们檫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向广大群众宣讲《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的法律知识,开展安全用火用电预防火灾、防溺水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醒他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日常生活和出行安全。

随后,孟晓克与闵庄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活动中,闵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建恩介绍了该村“五星”支部创建的成功经验,以及该村两委班子坚持党建引领、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成效等内容,重点介绍了闵庄村第九届杏果采摘节的开展情况。孟晓克介绍了市司法局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的具体措施,并就常态化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征询了杨建恩等人的意见建议。

这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读本、各种普法宣传彩页共计1000余份,发放普法水杯、毛巾和抽纸共计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有力促进了党建“手拉手”暨“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受到闵庄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