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合强引领 凝聚力量促发展——市司法局第一、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送法进企业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1  查看次数:

为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发挥好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法治保障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19日,在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晓克带领下,市司法局机关第一、第四党支部17名党员,到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送法进企业活动。

在建安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程伟、建安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冰和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保江等的陪同下,孟晓克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生产车间和企业党支部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概况、生产经营及发展情况,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需求,对企业发展经营情况、职工生活情况、企业文化情况和企业周边环境中可能存在矛盾纠纷进行了重点了解。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孟晓克简要介绍了司法局的工作职责,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南省司法厅支持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若干意见》,重点介绍市司法局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中的安排部署和工作举措。她表示,市司法局将立足司法行政实际,围绕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律师、公证、仲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最后,第一、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律师志愿者开展了“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普法宣传活动,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八五普法进企业》读本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等普法宣传资料,现场为企业职工普法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活动中,第一、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和律师志愿者凭借良好的形象、热情的态度和精湛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