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联合毓秀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8  查看次数:

为提升“三双”志愿服务质效,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助力毓秀社区“五星”支部创建,4月12日,许昌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来到青竹苑小区,参与“三双”社区组织开展的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先由专业人员结合青竹苑小区实际情况,围绕从隐患点到安置点的选取、应急物资的准备、人员的安排、现场控制区的布设等方面,采取讲解和演练相结合和方式,讲授防汛应急相关知识。

随后,消防工作人员结合工作经验,传授遭遇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此外,他们还结合灭火器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演习实操环节中,市司法局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演练操作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基本逃生技能的掌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对防汛和防火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感觉自己有能力应对这种突发情况,通过参加社区组织这次活动,才发现自己在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还有差距。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突出支部主体,联合毓秀社区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三双”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