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进社区 送法上门暖民心——许昌市司法局开展“宣传贯彻二十大 特色党建进社区”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22  查看次数:

为更好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平安许昌、法治许昌建设和“三零”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三双”社区治理,2月21日,许昌市司法局将特色党建进社区活动与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到魏都区毓秀社区清竹苑小区开展“宣传贯彻二十大 特色党建进社区”活动。

活动采取设置普法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党员律师和普法志愿者不仅向社区群众赠送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律援助法应知应会常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八五”普法进社区》和防诈骗等与广大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宣传彩页,还通过群众知晓和关心的借贷、赡养及诈骗等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积极向社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并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赞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