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 爱心助农暖民心——许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农产品助销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15  查看次数:

“我要一捆芹菜……”“我要包菜和红薯……”。1214日上午,一辆拉满各类蔬菜的农用小货车停在了市司法局门口,不到20分钟的时间,近3000斤蔬菜被抢购一空。

寒冬时节,正是许昌市时令蔬菜收获上市的季节,但由于疫情、交通不畅等原因,导致蔬菜堆在田间地头卖不出去,菜农们陷入销售困境。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决策部署,帮助应对疫情影响下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现象,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联合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二十大 爱心助农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使这次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农产品助销活动的倡议书》,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消费助农作用,示范带动身边亲戚朋友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采购滞销农产品,帮助农民纾困解难。同时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广泛宣传滞销农产品种类、数量和特色优势等信息,多渠道助农。

当得知花博大道“德锦玫瑰庄园”农民种植的蔬菜受疫情影响滞销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迅速联系到菜农,定制了包含多品类蔬菜的蔬菜包,倡议大家积极购买,帮助菜农渡过难关。在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的统筹协调下,各支部和市直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发扬“帮一把”精神,踊跃订购,并向朋友、邻居们宣传推荐。此次爱心助农活动共订购蔬菜包290余份,购买西芹、娃娃菜、蜜薯等蔬菜近3000斤。

活动中,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爱心助农行动,利用朋友圈、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帮助农户开辟销售渠道,共同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