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禹州市司法局开展服务“三夏”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  查看次数: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时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5月31日,禹州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三夏”生产贡献力量,为农民夏收、夏播保驾护航。

     普法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三夏”有关知识以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对“三夏”期间容易发生的露天秸秆焚烧问题、对秸秆焚烧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宣传讲解,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焚烧秸秆带来的空气污染、火灾隐患与破坏土地等危害,保证“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确保夏粮丰收安全,颗粒归仓。此外,普法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普及了民法典、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禁毒知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防诈骗意识,为夏收、夏种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