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慰问我局老党员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9  查看次数:

声声祝福寄深情,殷殷关怀暖人心。2月4日,农历腊月廿三,我国传统的“小年”。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董留民一行看望慰问了我局退休老党员邹重芳,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同时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全程陪同。
   “春节临近,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向您拜个早年!”在老党员邹重芳家中,马正兰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后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照顾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有关部门要切实关注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邹重芳是湖北汉川人,1933年2月出生,1950年5月参加工作,1953年11月入党,原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1990年5月退休。退休后,邹重芳主动发挥余热,曾担任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关心关注司法局建设,为司法行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花费大量精力,查找历史文献,编撰了《河南省许昌市司法组织史》(1945年--1986年 自编体),为存史育人留下了弥足珍贵资料;关心国家大事,拥护改革开放,关注许昌发展,尤其在2020年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期间,不顾年迈,步行到局机关缴纳特殊党费。现年88岁的老党员干部邹重芳,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任劳任怨发挥余热,奉献不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退休老党员无私奉献社会的光辉形象。
    慰问结束后,董克俭与邹重芳亲切交谈。董克俭表示,希望老干部继续关心支持许昌司法行政工作,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司法局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更加关心关爱退休老同志,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老干部的生活质量,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心坎上,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享,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