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知敬畏 蓝图绘就提干劲——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5  查看次数: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增强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9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先后赴建安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和许昌市规划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感受许昌城市建设辉煌成就。
    在廉政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清音莲语”“廉洁本色”“清风莲影”“敬规遵法”“莲城警钟”“莲生福地”六个主题展厅,学习了历任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了解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听取了讲解员对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一件件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讲述着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了人民的罪人,让党员干部受到了思想上的警醒和灵魂上的拷问,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之基。
    在规划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许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了“印象许昌”“城市源起”“城市蓝图”“城市魅力”“畅想许昌”五个展区,观看了许昌市城市规划发展专题片,大家在为许昌城市建设取得辉煌成就和描绘的美丽蓝图赞叹不已的同时,一致认为,能在许昌工作,在许昌生活,成为许昌建设者中的一分子倍感自豪,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近距离接受了一次思想洗涤和心灵净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认识,今后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以律己,心存敬畏,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身到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中来,为大美许昌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