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伴我成长路 爱心点亮微心愿——市司法局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1  查看次数:

8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按照“居民下单、社区派单、部门接单”的服务模式,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共驻共建单位毓秀社区,开展“法律伴我成长路  爱心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儿童普及了法律知识,送去了爱心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
    法律护佑孩子成长
    活动中,公证仲裁科副科长贺英丽同志,以家长、朋友、老师和律师的身份,围绕校园欺凌、校园矛盾纠纷化解、道路交通安全、正确对待家长批评、如何对待陌生人等常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教育孩子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减少和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使孩子们在法律的护佑下健康成长。
    爱心助力贫困儿童
    在前期深入社区开展民情家访,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盼的基础上,认领了10名困难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党员志愿服务者向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并关切询问他们的学习、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收到新书包的孩子们都欢喜不已,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奋发图强、学有所成,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义务劳动加深情谊
    在活动结束准备返回时,看到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阅览室整理摆放新到的图书,党员志愿服务者纷纷驻足并加入到劳动当中。有的拆包、有的搬运、有的摆放、有的清理,短短的20分钟,原来堆放凌乱的阅览室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工作人员感激地说,你们可帮了大忙,我一个人恐怕得几个小时,谢谢了。
    看到孩子们认真的听讲,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听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赞誉,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在这一刻都得到了满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按照《“先锋引领·文明许昌”党员志愿服务实施意见》要求,认真执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为我市深化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