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到市司法局观摩指导党建文化阵地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25  查看次数:

8月17日上午,参加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的第四组与会人员,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马耕天带领下,到许昌市司法局就机关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进行观摩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陪同观摩。
  在机关一楼大厅,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向与会人员莅临市司法局观摩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市司法局基本概况和工作职能,并请与会人员就局机关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多提宝贵意见。
  讲解员徐里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关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的基本情况,注重彰显政治机关属性,按照“每层有主题,层层有特色”的原则,每个楼层展示一个主题,从党建文化到廉政文化,再到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法治文化等,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机关政治文化氛围。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观摩了党建文化阵地,廉政文化、法治文化、国学经典和时代楷模长廊及局荣誉室,对局机关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在六楼职教中心,与会人员查阅了去年以来局机关党建工作资料,相互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和体会,对局机关党建工作用“一张表统住九类组织生活”、规范抓实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做法,给予了较高评价,纷纷表示这些做法可复制、可学习、可借鉴,能够有效解决组织生活不规范、落实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
  在8月1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印发了《关于创建模范机关 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工作方案》,对全市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先进党组织、机关党建特色项目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我局机关党委被表彰为“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先进党组织”,“法律服务进社区”被评为全市机关党建特色项目,燕海峰、安万德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要求,把践行“两个维护”“三个表率”作为首要任务,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主线,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着力建设政治忠诚、争先出彩、组织过硬、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为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司法行政机关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