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助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司法局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形势政策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1  查看次数:

为深入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以“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为主题,为全局上了一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专题形势政策教育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县区司法局党政正职、二级机构党政正职和市直律师事务所正副主任共70人参加了教育。

教育课上,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许昌市直机关党组织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接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主题,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背景、意义;司法行政行政系统助力‘四个一百’,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应把握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指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最核心、最关键的是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瞄准民营企业的“痛点”和“难点”,把精力投注到每个企业正面临的难题上,把服务做到每个企业最窝心的心坎上,把资源用到每个企业最渴求的刀刃上,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成长中的烦恼”;授课强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取得的显著成效,下一步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再发力,要把握好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一企一策”,量体裁衣。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风险漏洞,用真心、使真劲、出真招、下真功,从法律方面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二是服务至上,“一窗多办”。对涉企诉讼服务、公证服务、律师服务、行政审批事项,整合办公资源,一个窗口办理、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法律服务;三是创新载体,依法治企。采用“快闪普法”“智慧普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教育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

 

这次形势教育活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广度,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大局、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参与大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立足岗位,凝神聚力,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携手共助民营企业发展,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