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志愿同行——市司法局与毓秀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30  查看次数: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主力军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4月30日上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携手共驻共建单位文峰街道办事处毓秀社区党总支,面向毓秀新村社区居民开展以“法律服务进社区,党建引领惠民生”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将周到的法律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将党对群众的关怀送进住户的心坎里。

 

活动现场,我局在社区人流量密集的广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架设了展板,并特邀河南世纪风律师事务所3名专职律师,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债务纠纷、婚姻家庭、物业纠纷、赡养老人、遗嘱公证、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同时,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青少年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等普法宣传材料,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参加青年党员2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接收遗嘱公证案件5件,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册,不仅为居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更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学法懂法、依法维权的能力素质,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