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5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司法所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根基,切实提高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有效发挥新时代司法所在平安许昌、法治许昌建设工作中职能作用,3月19日至22日,许昌市司法局成功举办了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立足于新时代司法所承担的新职责、新任务和面临的新形势,全业务全方位进行培训。培训邀请到了省委党校教授和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基层处、社区矫正管理局领导为大家指导授课,市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信息化专家进行专业授课。授课内容既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风廉政教育、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业务课程,又涵盖了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乡(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规范性文件审核等新职能新工作。培训采取典型案例和专业理论相结合方式,用形象生动的语言阐释了法治建设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保稳定的职能作用。授课过程中大家进行了提问互动,对司法所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有效交流,全面提升了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和履职能力。领导和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新颖,贴合实际,有效深化了参加培训人员对司法行政新职能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的认识理解,提升了基层人民调解能力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操能力,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和服务,对司法所下步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各县(市、区)司法局及3个功能区相关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司法所长、部分骨干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