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6年离婚难 人民调解终如愿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1  查看次数:

“真是太感谢你了!俺6年离婚未果的心病总算除了。”3月29日,冯女士向襄城县司法局丁营司法所专职调解员杜银申表达感激之情。

 30多岁的冯女士家住襄城县丁营乡,与丈夫冯先生结婚已10年有余。因婚前缺乏了解,加上性格不合,婚后两人经常因琐事争吵。即便后来有了女儿,夫妻感情也没有得到修复。

 因家庭不和睦,冯女士在女儿4岁时带着女儿到浙江打工,与丈夫分居两地6年几乎没有来往。2017年,冯女士以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离成。这让冯女士很苦恼。

 今年春节过后,急于和丈夫解除婚姻关系的冯女士向襄城县司法局丁营司法所的专职人民调解员杜银申寻求帮助。听了冯女士的哭诉,杜银申立即联系到她的丈夫冯先生。

 “根据了解的情况,你和你妻子已经不在一起生活多年,已没有夫妻感情,与其这样耗着,不如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好合好散,对双方都有好处。”杜银申耐心劝导冯先生。起初,冯先生有抵触情绪,但在杜银申的努力下,他最终同意了调解。

 随后,杜银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针对双方各自的想法和要求,杜银申先是让双方“面对面”进行沟通,然后又采取“背靠背”的方式,从伦理的角度、法律的层面和现实的情况,向双方当事人阐明利害关系。在杜银申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离婚协议。至此,一起拖了6年的家庭婚姻纠纷得以妥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