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雨霁志愿者服务支队赴建安区开展帮扶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4  查看次数:

为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帮扶教育,完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12月9日上午,许昌市司法局组织部分雨霁志愿者赴建安区,对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新民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基层科、社区矫正科负责同志及建安区司法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雨霁志愿者们向30名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及未成年子女赠送了米面油、春联、书包等生活慰问品,发放了各种法律政策书籍和宣传彩页1000多份。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志愿者们就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合同纠纷、工伤保险、政策救助、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面对面解答。
   活动结束后,雨霁志愿者们前往因病情严重无法到帮扶活动现场的刑满释放人员陈某某和李某某家中,详细询问了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向他们发放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叮嘱他们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冷静思考,做遵纪守法的公民,积极适应社会。
   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开展的这类帮扶活动,提高了刑满释放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有利于其顺利融入社会,对进一步完善刑满释放人员的社会帮扶机制,提高社会各界力量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关注度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加强和完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