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遇难题 专家会诊共商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9  查看次数:

       经许昌莲城司法鉴定所申请,4月26日,许昌市司法局启动专家会诊机制,成立了由6家司法鉴定机构的临床医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并邀请魏都区法院代表、保险公司代表和被鉴定人共同列席,对两起因交通意外引起的疑难鉴定案件进行会诊。

      会诊现场,专家们在充分听取案情介绍、审阅病历材料、对被鉴定人现场问诊后,就本次鉴定会诊案件的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讨论,结合临床病症分析,根据鉴定的依据标准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给出了有理有据、客观公正的专业意见,双方当事人当场均表示认可。

      2021年,在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局指导下,许昌市司法局、许昌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建立了疑难问题专家会诊制度,对疑难案件鉴定中出现的矛盾,提前介入进行调解,并及时化解有可能出现的鉴定争议,妥善解决重复鉴定、鉴定久拖不决等问题,不断提升我市司法鉴定工作水平和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