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许昌市司法鉴定行业开展 “迎国庆送健康,义诊进乡村”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6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效,9月29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司法鉴定人协会组织司法鉴定专家和医疗工作者走进禹州市花石镇白南村开展“迎国庆送健康,义诊进乡村”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许昌市中心医院和禹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妇产科、骨科、内科、影像科的知名专家出诊,为村民提供免费B超检查、测血糖、量血压等一般体格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为患有疾病村民,提供科学治疗方案,并就群众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及常见病提供合理膳食和公民健康素养等相关健康指导服务,增强村民的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
   义诊现场,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还耐心向村民普及宣传司法鉴定法律知识,讲解司法鉴定程序,为群众发放《司法鉴定知识读本》300余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了司法鉴定群众知晓率,为方便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义诊200余人,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和服务,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免去村民奔波的劳顿和苦恼,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