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程序规范深入学 专项治理成效显——许昌市举办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专题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查看次数:

按照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4月28日,许昌市司法局、许昌市司法鉴定人协会联合举办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专题培训。特别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教授莫耀南作专题讲座。市县两级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市司法鉴定人协会领导,各机构负责人和司法鉴定人代表共计60余人次参加培训。
    莫耀南以“司法鉴定程序问题”为主题,系统梳理了相关法律规范,对《司法鉴定程序通则》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分享从业经历和行业警示案例详细讲解了司法鉴定人执业过程中面临的违规违法风险;并以“司法鉴定工作是法律性很强的技术工作,也是技术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与参训人员共勉,教育广大司法鉴定人恪守职业操守,严守执业纪律,做公正司法的忠实守护者和践行者。
    此次培训得到了广大司法鉴定人的一致好评,对进一步增强司法鉴定行业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提高司法鉴定人职业素养,严格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提升群众信任度和满意度,有力推动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将会起到很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