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8  查看次数:

2024年3月17日上午,许昌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必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各委员会主任、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志华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许昌市律师协会2023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许昌市律师协会2023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许昌市律师协会2024年重点工作》、《许昌市律师协会2024年会费预算方案》、《2023年度纪律惩戒工作报告情况》。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4-2026)》,市律协监事长马红军发表监督意见。

刘必贤对市律协2023年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助力法治许昌、平安许昌建设、提升协会自律管理能力、聚焦会员服务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律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过去一年律师工作整体进步明显。组织机构日渐完善,内部运行规范有序;行业职能不断强化,引领作用日益凸显;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地位逐渐提高。二是全市律师行业要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效率意识、闭环意识、安全意识、廉洁意识。三是围绕目标“靶向发力”,扎实提升律师行业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律师工作提升年”活动,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把律师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紧紧围绕民生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提高参与市律协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提高决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