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律协到许昌开展“大走访 大慰问 大调研”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4-02-01  查看次数:

1月30日-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让广大律师切实感受到行业的关怀和温暖,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王轸一行三人到许昌开展“大走访 大慰问 大调研”活动,并组织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必贤、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志华、副会长陈华兴、律师工作科科长张旭辉陪同调研。

1月30日下午,王轸一行三人到达许昌后,首先到河南汉风律师事务所慰问困难律师,并送上互助金。慰问结束后,王轸一行分别到河南文丰(许昌)律师事务所、河南世纪风律师事务所、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走访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党建开展、律所管理、参与公益活动等情况。

1月31日上午,省厅、省律协领导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倾听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对行业发展的诉求、意见和建议等。同时,就《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推动“规模强所”“专精特新”律所和律师团队建设的实施方案》(草案)和《河南省律师公益法律服务记录办法》(草案)征求修改意见。王轸对许昌市律师行业2023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许昌2024年开展律师工作提升年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王轸强调,一要不断加强青年律师教育培训力度,为青年律师提供优质宽松的执业环境。二要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着重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支持鼓励律所积极拓展涉外业务。三要加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引导律师积极参与法律明白人的培训、基层矛盾化解、涉农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四要进一步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