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服务网评选出32名2021-2022年度公益法律服务之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法律服务人员提供服务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法律咨询服务水平,8月22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依据有关规定,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公益法律服务之星评比活动。本次共评选出32名“公益法律服务之星”。

这一年来,他们活跃在中国法律服务网咨询服务平台上,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优质的解答质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定分止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均等普惠的法律咨询服务。他们心怀法治信仰,热心法治事业,践行法治精神,服务社会发展,用高尚的公益之心、信念之心、责任之心点燃了每一位渴望得到法律帮助的人的希望,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中国法律服务网作为司法部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律师、法律援助人员、人民调解员、仲裁员等优质法律资源,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农民工讨薪、交通事故赔偿、医疗事故纠纷、工伤赔偿、劳动纠纷等热点痛点问题,免费提供“全时空”“全业务”“一站式”智能精准的法律咨询服务。网站自2018年5月20日正式上线以来,已为21万多用户提供34万余次法律咨询服务,满意率达92.9%,在解答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助力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