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到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5  查看次数:

2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先后来到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律所负责人工作汇报、翻阅律所党建和业务工作资料,与所内律师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律所党建、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和行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必贤陪同调研。
   杨方晓指出,律师工作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律师行业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的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十四五”发展大局。
   他强调,一要“党建铸魂”实现“全面统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坚持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律所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努力实现党建统领一切、党建带动一切,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业务为本”实现“全面提升”。全市律师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为抓手,为我市“三重一大”项目和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同时,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三要“规范管理”促进“队伍建设”。全市律师行业要加强以忠诚、为民、法治、诚信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律师事务所管理能力和规范化建设水平,引导广大律师始终做到规范、诚信执业,着力打造一支听指挥、守法纪、知敬畏、讲规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