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车祸受伤怎么赔偿?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18  查看次数:

   问题咨询:

   我的小孩给车撞伤了,车主主要责任。除了药费外,我可以向车主要误工费和营养费吗?怎样算法呢?

   律师解答: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的规定,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因此,您可以要求车主赔偿相关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具体如何计算,应当与您实际的花费相关。您也可以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条的规定,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可以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当事人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生效后不履行的,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