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运行 “河南省关爱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行动”同时拉开序幕
来源:发布时间:2023-08-01  查看次数:

在建军节到来之际,省司法厅传来消息,河南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运行,“河南省关爱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行动”也同步启动。


近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省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设立河南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意见》,明确在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河南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


河南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挂牌运行,标志着我省贯通省市县乡村、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网络基本形成。


在河南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退役军人可获得法律咨询、诉讼指导等服务,还可以直接向工作站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省法律援助中心安排律师每周到工作站值班,并联合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宣讲活动。


河南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指导全省各级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工作,对全省有重大影响的疑难复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案件进行论证研判;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关爱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行动”由省司法厅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组织,从今年8月起至明年年底,将组织全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人员线上培训、组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普法宣讲团、畅通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需求调研等,进一步织密织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络,帮助退役军人预防和化解涉法涉诉矛盾纠纷,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