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机关全力打造 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来源:发布时间:2023-07-24  查看次数:

为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连日来,我省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立足工作实际,统筹城乡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通过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近日,长葛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精准法治服务进企业”活动。活动现场,律师志愿者围绕《合同风险防控法律实务》《知识产权》等内容,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阐明企业在生产经营、合同签订履行中的常见风险点,提出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并耐心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法律政策问题。宣讲内容务实易懂,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长葛市司法局组建专业律师团队定期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建立工作日专业律师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益咨询服务长效机制,通过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法治服务,推动企业良性发展,为长葛经济发展注入鲜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