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防控疫情与服务群众两不误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9  查看次数: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俺的房子终于要回来了!”近日,当赵某拿到二审改判判决书后,向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谢意。

2019年9月,赵某与妻子李某协议离婚,后来因为财产分割问题闹上法庭。一审败诉后,赵某向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在二审阶段,受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为其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法院认为离婚协议中的财产约定显失公平,依法改判,切实维护了赵某的合法权益。

这是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真情服务解民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为民服务理念融入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活动中。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为确保群众疫情期间正常办理法律援助业务和进行法律咨询,许昌市司法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法律援助工作正常进行。

延长法律援助服务热线办公时间。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工作时间内人工接听的基础上,实行工作时间外自动接听,接到群众咨询后“第一时间”及时回复解答,实现了法律援助服务热线24小时不间断接听;依托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实现了全市法律援助咨询点村(居)全覆盖,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居)通过电话就可以向村(居)法律顾问进行法律咨询。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受法律援助咨询1087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81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4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平安许昌建设,为许昌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五个强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