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完成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0  查看次数:

      9月18日下午, 考务人员确认所有答题数据上传成功后,许昌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考试许昌考区共有2498人报名参加,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精心组织协调,严密分工合作

为保障“法考”顺利进行,许昌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法考”的工作要求,制定《许昌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实施方案》,召开“法考”联席会和考前动员会,加强与市卫健委、许昌学院、市通信办、许昌供电公司、海云天空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强化考试机位、供电和网络保障,确保了考场安全、考试安全、人员安全。

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许昌市司法局为确保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严格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百”总要求,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紧扣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标准,细化责任分工,将工作细化到每一步、每一点,确保万无一失,确保每名考务人员都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考试、疫情两不误,考务部门分别在考点、考场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负责对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考务人员、考生全部进行考前7天健康监测,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一扫三查”规定要求。

加强督查巡查,监督指导到位

17日、18日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贾沅一行在许全程督导巡查。18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卫东等市领导到考点巡视考务工作,对考务工作提出明确指示要求。

加强帮助指引,真诚服务考生

强化服务工作理念,做到在确保考试安全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考试服务。考前及时通过短信提醒等方式发布相关信息,提醒考生及时做好健康卡打卡和核酸检测。考试期间妥善处理紧急事件,根据司法部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疫情防控政策,17号晚,考务人员向18号参加考试的考生发紧急提醒短信,通知自9月12日以来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可不参加9月18日的客观题考试,但应于9月18日17时前,依司法部规定程序申请延期考试。有两名外地考生因核酸检测结果中午到期,面临下午无法参加考试问题,在考务人员热心帮助解下,利用中午休息间隙到医院做加急核酸解决,确保下午顺利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