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9  查看次数:

一、自我健康监测

司法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应试人员应于考前7天(910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完成在线信息填报;同时,准考证打印页面设置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应试人员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身体异常状况的人员,原则上不参加考试。如确需参加,须就医排查,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第二次为考前24小时内),在排除新冠肺炎或无症状感染者后方可参加考试。    

 二、防疫要求

1.许昌市域外来许返许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报备可采取以下方式:一是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人员社区(村)报备系统”进行报备;二是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

2.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第一入境地已集中隔离7天的来许返许人员,抵许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第一入境地未实施集中隔离或集中隔离不满7天的,来许返许后补足集中隔离时间。

3.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许返许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之日算起。

4.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许返许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许返许人员,抵许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入场要求

1.  考生至少提前70分钟到达考点(体温检测通道730开放),扫描“场所码”,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纸质、电子查询结果截图打印均可)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从许昌学院北大门(学院路与天宝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南)体温检测通道接受体温检测。考生每场考试接受体温检测等候期间,应保持1米以上间距,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2.经检测,体温低于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健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且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试卷一、试卷二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齐全者,方可进入考点。

3.考生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及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经考点专业人员评估后认定不适合参加考试的人员,均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考生需严格遵循许昌市疫情防控规定方能参加考试。

5. 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准备若干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严禁使用含有呼吸阀门的口罩),从抵达考点入口起,全程佩戴口罩。

6. 考生进(出)考点时,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沿指定路线有序入(离)场,保持合理间距,不得随意走动和聚集。

7. 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记入考生诚信记录;如有违法情形,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四、温馨提示

1.本次客观题考试时间与许昌学院学生开学时间重合,考生务必从许昌学院北大门由考生通道经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考点,请考生务必注意区别考生通道和学生通道。

2、考生车辆不允许进入考点学校,考试期间学校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广大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3. 请考生在考前检查身份证有效期,如不在有效期内的,请及时更换或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4. 许昌考区实行净考。考生不得随身携带文具、书籍、笔记本、纸张、报刊、电子用品、计时器、存储设备及通信工具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

5、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随疫情形势变化做动态调整,国家、河南省、许昌市疫情防控有进一步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许昌市司法局官网和法润许昌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的最新通知公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