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培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4  查看次数:

10月12日下午,许昌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许昌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培训会,对许昌考区的各项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晓克主持,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必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同志参会。
   会议宣读了《许昌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施方案》,对许昌考区考点和考场情况进行说明,对考务工作和人员分工进行安排,并根据岗位安排和具体职责对各考务组进行了重点培训,确保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随后,各考务工作组组长到主席台向局党组递交考试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为我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必贤充分肯定了往年许昌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工作的突出表现,并指出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提升站位、振奋精神、积极行动,并就圆满完成我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面对特殊的时间节点、考生数量的增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严峻考验,所有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这场硬仗,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二要抓牢关键环节,严密组织实施。考试期间,紧扣“六个关键环节”。一是强化机位保障,保证所有考试机位能百分之百符合考试要求。二是强化供电和网络保障,确保所有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进入备战状态。三是强化考场安全保障,各分管领导要结合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对考试的各个环节,要亲自检查、亲自把关。四是强化考试安全保障,要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切实做好考前仿真测试和全要素测试等工作,查找工作漏洞,完善工作措施。五是强化人员安全保障。要严格排查考点及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把好考点、考场入口关。六是强化舆论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法考期间舆情平稳。
   三要盯紧重点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坚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司法部、教育部、卫健委等三部委提出的“五有”要求,在市卫健委防疫专家的指导下,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和卫生安全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真正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全力以赴让考生安全参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有序推动。
   四要明确岗位职责,严肃失职问责。要严格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凡是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任务完成不彻底、工作出现漏洞和差错的,将严格责任追究,一律从严处理。注重加强监考工作,选聘正直公道、敬业奉献的人员担任监考员和流动监考,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每一名考生得到公平公正对待,实现考试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