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1  查看次数:

11月28日,许昌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许昌学院考点进行。主观题考试组织工作的顺利结束,意味着我市本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已全部圆满完成。
  作为从事法律职业的“门槛”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者才能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当年主观题考试成绩未通过,客观题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第二年可直接报考主观题考试。
  根据司法部考试工作安排,我市今年客观题、主观题考试均采取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客观题考试已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进行,今年在我市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有2001人,比去年增加了802人,增长率为67%,我市报考人数首次突破两千人,创历史新高。11月10日,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我市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人数为499人,保留去年客观题考试成绩的人数为124人,分流到我市参加机考的驻马店考生为240人,本次主观题考试,我市共计863人报名参加。
  由于本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全体应试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许昌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要求,研究制定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防疫告知书,要求应试人员按要求做好考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和每日健康打卡,充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体温检测等考试防疫管理措施,并协同卫健部门做好考试现场的疫情防控以及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许昌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司法部对考区的“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循“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联络电力和网络保障部门、通信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等15家部门单位,明确分工、协调联动,考点内应急发电、医疗救护、救援消防、治安防范等保障工作细致周全。各考点采取体温监测入场、“净考”、人像比对等做法,防窥设施、视频监控、无线电信号监测、人工监考、巡考等防作弊手段实现了全覆盖,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受到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整个考试组织实施过程平稳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