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99人报名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4  查看次数:

8月31日上午,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我市共有1199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95名,创历史新高。

作为从事法律职业的“门槛”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客观题考试在继续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的基础上分两批次进行,考试时间为8月31日和9月1日,考生参加其中一批次考试即可。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我市把客观题考试集中于8月31日第一批次考完,考点设在许昌学院,共21个考场。

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我市建立健全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许昌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本次考试,我市继续实行“净考”,为每位考生配备了水笔、草稿纸等考试用具,不允许考生自带文具进场,并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防范和打击利用替考、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对于违纪作弊考生的不诚信记录,我市将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据了解,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者才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的主观题考试也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将于10月1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