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许昌仲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飞出席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6  查看次数:

112日,第五届许昌仲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飞出席。许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昌仲裁委主任杨方晓,许昌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许昌仲裁委副主任吕玉峰,许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昌仲裁委副主任刘必贤及仲裁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方晓主持。

会上,吕玉峰宣读了《河南省司法厅关于许昌仲裁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复核意见》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聘任第五届许昌仲裁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刘必贤作了许昌仲裁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飞副市长对第四届仲裁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第五届许昌仲裁委员会顺利换届和受聘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许昌仲裁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正、及时裁决纠纷,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沟通衔接,多元联动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

二是增强为民意识。仲裁工作要努力做到便民利民,倾听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仲裁知晓率、首选率,推进服务高水平、高质量。

三是做到公正廉洁。要依法公正仲裁,确保仲裁依法、公正、客观、独立,努力做到案结、人和、事了。要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公众监督,严格落实仲裁员监督制约机制、信息披露制度和回避制度,防止“关系案”“人情案”发生。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仲裁委要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监督,以党建促进业务开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素养高、办案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仲裁员队伍。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探索制定专业领域特别仲裁规则,提升仲裁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许昌仲裁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