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协议公证搭建“父女”亲情桥梁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08  查看次数:

一次公证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互相帮助,互相依靠,不是父女关系却胜似父女。这个故事感动了身边所有的人。2022926日上午,获得资助的大学生孙某乘上了希望的列车,开始就读于某省科技大学,最终实现了她上大学的梦想。

家住禹州市顺店镇的孙某是一个不幸女孩,早在5年前,孙某上初中时,其父亲因患重病医治无效去世,母亲也远嫁他乡,无依无靠的孙某只能靠政府救济和邻居亲戚资助维持生计,可是孙某很坚强,面对困难,她更加刻苦学习,今年7月,孙某参加高考后,被某省科技大学录取。但,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孙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明白,家里的现状已经不可能让其实现上大学的梦想。眼看着大学开学日期日渐临近,孙某陷入了无奈和痛苦之中。

9月中旬的一天,长期在顺店镇某企业打工的刘某得知孙某的情况后,深表同情,并愿意资助孙某上大学。在得知爱心人士刘某愿意无偿帮助自己上大学后,孙某甚是欣喜,特别是当她了解到年过六旬的刘某膝下无儿无女,也是孤苦伶仃靠打工为生时,孙某为其善举深深地感动了,并表示愿意认刘某为父亲,并承担起将来赡养刘某的责任。

为了兑现承诺,孙某和刘某还共同起草了一份协议。923日上午,双方一起来到禹州市公证处,希望能对协议进行公证。

公证处副主任许金水审查看了相关材料后,表示可以为其办理协议公证。因当天孙某并没有开具相关的证明材料,次日又是周六不上班,下周一又是孙某入学的日子,为了让双方尽快拿到公证书,许金水当即表示,为他们开启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加班办理。

924日,许金水带领公证助理张宁一起放弃休息时间,为孙某和刘某顺利办理了《协议书》公证,并减免了他们的公证费用,拿到公证书的刘某不停说着感谢的话语,孙某的眼里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