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司法局:房产过户遇难题 公证助力解民忧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4  查看次数:

 “多亏你们热情帮助,我们才顺利办完了房产过户手续!”9月19日,当事人张某给禹州市公证处副主任许金水打来电话表达了感激之情。

家住禹州市火龙镇的李某和妻子王某在新疆有一处房产。由于资金周转需要,他们打算将该房产卖掉,遂委托在新疆的张某帮忙办理过户手续。9月初,他们到禹州市公证处办理了委托公证,并将其邮寄给张某。

9月13日下午,张某拿着相关材料去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时,发现委托书有问题。“这可怎么办?”焦急的张某立即给禹州市公证处打电话,请求更改委托书的内容。

更改委托书的内容需要征得委托人的同意。正在值班的许金水挂断电话后,立即联系李某、王某来到公证处,重新免费为他们办理委托公证,直到当日20时才办理完毕。李某、王某夫妇对公证员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深表敬意。第二天,李某将重新办理的委托公证书邮寄给张某,顺利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