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发展急贷款 公证服务终实现——禹州市公证处高效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7  查看次数:

“贷款已全部转到公司的账户上,这多亏了你们公证处帮助呀!”6月20日上午,禹州市公证处主任娄惊宇刚一上班就接到了某药材公司经理打来的电话,说公证书办理后,公司很快就收到了银行的借款,并对公证员热情高效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

 6月中旬的一天,禹州市某药材公司为扩大经营规模,委派公司经理前往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3000多万元,按照银行相关要求,该公司找来另外四家企业和4名担保人对该款项进行连带责任担保。出于防范金融风险的考量,农村信用社经过与借款人、担保人充分协商后,一致决定采取由公证处对借款合同、保证合同办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的方式来保障合同的有效履行。

 6月17日上午,怀着忐忑的心情该公司拨通了禹州市公证处的咨询电话。公证处主任娄惊宇听完其诉说后,马上意识到这次贷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立即为其开辟了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并决定提供上门服务。

当天上午九点,娄惊宇就和两名公证人员带着电脑等设备来到药材公司所在地开始现场办公。公证员对借款人及相关担保人的申请材料,包括身份信息、婚姻状况、主体资格等进行了认真审查,由于其中一位担保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法来到现场,娄惊宇就带领公证员赶往医院在病床前办理了相关手续。就这样,从上午九点一直忙到下午五点,几名公证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在各方面审查无误后,市公证处向当事人签发了公证债权文书,并减免了部分公证费用,最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公证机构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在业内称之为“赋强公证”。“赋强公证”有着与法院生效裁判、仲裁裁决同样的执行效力,在保障当事人,尤其是债权人交易安全的同时,能避免因诉讼或仲裁所费的时间、经济和人力成本,能便捷、经济地实现债权。

 近年来,为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走深走实,禹州市公证处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每年办理涉企公证都在百件以上,并主动对困难企业、小微企业减免公证费用,他们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服务,及时纾困解难的服务理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