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召开公证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8  查看次数:

8月14日上午,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公证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公证仲裁管理科科长马旭涛主持。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市司法局公证仲裁管理科负责同志,市天平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乔中彬,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会、市司法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精神,学习传达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中公协编印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全市公证机构违法违规执业典型案例,总结今年以来的公证工作,分析研究公证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建强就公证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公证行业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依法依规办证;三是要坚持秉公用权,将权力视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乔中彬对市天平公证处前七个月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市天平公证处工作提出了“八要八不要”,即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一要规范,不要任性乱为;二要深化,不要浅陋肤浅;三要交流,不要夜郎自大;四要勤廉,不要违规违纪;五要谦虚,不要趾高气扬;六要整体,不要单打独斗;七要效率,不要拖沓怠慢;八要执行,不要顶撞对抗。
  最后,乔中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公证业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百倍的努力,千倍的落实,助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体社会大众,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