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清潩河:法治文化带——跳跃的法治音符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07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一规划两方案”,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由魏都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牵头,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体局、文广旅局、群团组织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谋划,精心设计,在天宝路以北围绕平安广场、王允墓清潩河西河堤一带约一公里处,打造魏都区清潩河法治文化带。
    魏都区清潩河法治文化带立足“可用、有用、管用”的原则,让群众在法治文化带中获得法治体验、增强法治认知、提升法治素养,实现“更实用、更有趣、更动感”的要求,真正打通了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该法治文化带在设计上注入了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是融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带,涵盖法治名人、法治典故、法治格言、法律常识等内容,设立了宣传栏、雕塑、脸谱、法治宣传立牌标志等景观,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浅显易懂,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其与河堤原有绿地、小道有机结合、相映成趣,让群众在休闲娱乐时,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法治宣传教育,强化了法治理念,使群众乐见、乐闻、乐传、乐用,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社会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