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司法局:开展“开学第一课 · 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07  查看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助力“三零”创建工作,促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9月4日,新学期伊始,建安区司法局五女店司法所所长丁彪一行来到五女店镇第一中学,为全校近八百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及心理健康教育课。

课堂上,丁彪从中小学生实际出发,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例警示,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反校园欺凌、打击电信诈骗、预防毒品危害、加强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此外,他还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中小学生面临的心理压力及相应的解决方法,教育同学们时刻怀有“敬畏、感恩”之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健康快乐的成长。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丁所长的授课语言风趣、形象生动、贴近实际,听了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健康、阳光的好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使自己更加优秀、出彩,肩负起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任。